中新網房屋二胎11月8日電 據意大利歐洲僑網編譯報道,持續經濟危機也同樣影響到當地華人做生意,記者看到有的華人商店已經開始清倉大甩賣,華人店主在接受採訪時說:“現在的生意太差了,房租又很高,因此還是回國重新發展比較好”。
  記者看到華人商店貼著全場40%打折的廣告,記者認為這家華人老店發展到今天也無法繼續維持實在沒有想到,無論這名華商回國發展還是前往其它國家發展,總之在意大利繼續發展很難已成事實。近年來,意大利的經濟越來越差,工廠紛紛倒閉,企業裁員、數百萬人失業已是顯而易見,現在華當鋪商對在意投資、做生意已經失去了興趣,不僅已經很難賺錢,而且還存在很多其它問題。
  華人店主還說:“不只是我們決定關閉商店,生活在這裡的其他華人或者在其它城市裡生活的華人也存在相同的問題。我們的兩個孩子都是在意大利出生,他們的意大利語講得很好,但是現在我們已經決定回中國重新發展,打折活動到11月15日結束,我們希望儘快出售剩餘的商品”。不過,就在十天前當地曾有一家華人超市隆重開業,一度吸引了不少當地顧客。此前,意大利媒體一直指責是華人搶了他們的工作,現在發現經濟票貼危機也波及到了移民波及到了華人身上。實際上,意大利經濟的根本原因是政府的政策導向問題,如果再不改進,意大利將面臨倒退。(林夕)  (原標題:生意差另尋發展 意大利華人清倉大甩賣引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