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支票借款活頻道《生活幫》
  齊魯網12月16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泰安的張女士和老公開了一家小工廠,做生意,烤肉雖然辛苦,可還是能賺點兒錢。可是這幾天,他們的日子不太好過,突然有一群人跑到他們廠子里,把監控和工廠大門什麼的都破壞了,還把工人都給嚇跑了。
  氣系統家具人!一群人衝進工廠 阻止生產
  張女士好房網在泰安開辦了一家企業,原本生意紅火,可記者來到這家的企業的時候,廠房的大門緊閉,沒有工人開工。
  泰安市民張女士:“前天下午的時候,把電線給拔了,門開不開了,都是電子鎖,得現修。昨天下午三四點鐘來砸的監控,這裝潢個鎖他又給堵了眼。”
  張女士反覆強調,她一直都是個守法市民,沒和什麼人結下梁子,況且,她與參與打砸的人都不認識。
  泰安市民張女士:“聖象地板那個老闆,他跑了,去年時候,我對象給他擔保的,四個人擔保的100萬,那些人都找不著,就讓俺對象還20萬。”
  鬱悶:欠債人逃跑 擔保人也是“債主”
  曹女士和張女士經歷了同樣的事情,他們擔保的是同一個人,姓華。這個人曾經在泰安的一個家居賣場里還有一個攤位,可是到今年的11月5號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見過他了。這個人消失了嗎?
  泰安市民曹女士:“這麼多年了,挺誠實的人,沒想到他走這一步,我就又給他簽上字了,擔保金額是30萬,我們4個人擔保的,黑社會到我家去鬧,鬧完了,我老公答應還他10萬。”
  曹女士的遭遇比張女士更糟糕,這個叫姓華的人,不僅讓曹女士給他擔保了民間借貸,還分好幾次在曹女士手裡借走了一大筆錢。
  泰安市民曹女士:“前前後後,加起來31萬。”
  在曹女士的欠條上明確寫著,位於泰安市一個家居市場內的攤位和一棟房子都抵押給了曹女士。可是後來曹女士發現,這個攤位早就被廠家收了回去,而那棟房子也一直沒有過戶。隨著記者進一步的調查,發現被坑的,遠不止兩個人。
  泰安市民灑先生:“華玉軍大概借了有600、 700萬吧,他欠我15萬,還欠我朋友,擔保的,有10萬的 ,有30萬的,大概有30來人給他擔保的。”
  據幾位市民介紹,他們都像曹女士一樣,除了把現金借給了這個人之外,還有很多人給他擔保了很多高額的民間借貸,但是總的數額沒有人能算清楚。
  泰安市民灑先生:“他最後跑的這10來天,瘋狂的借錢,不管是理財公司還是個人,包括叫別人去擔保,都比較瘋狂一些。”
  泰安市民張女士:“放高利貸的,他簽了字,又不是不給你錢,你這樣來鬧騰,影響了我正常工作。”
  泰安市民曹女士:“我希望華玉軍如果能看到的話,問問自己的良心,我們前前後後在幫他,他前前後後在坑我們。”
  張女士說,由於他老公簽字擔保了,他們也準備還上,但是不希望再有人去找他們鬧了。而曹女士則更加鬱悶,給人還上高利貸之後,她手的欠條還沒有著落。
  山東舜天律師事務所律師劉丕岐:“像曹女士手持的這些借條,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如果借款人是向不特定對象,借了很多筆款項,如果涉嫌集資詐騙或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的話,我建議也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原標題:泰安夫婦開工廠遭打砸 做擔保人被“黑社會”追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