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銀川12月31日電(記者任瑋)2013年,寧夏回族自治區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繼續加大財政投入。截至目前,寧夏財政已安排各項民生支出512.5億元,占公共財政支出的比重達75%以上,有效保障了各項民生計劃的順利實施。
      據瞭解,2013年,寧夏財政把新增財力的70%以及壓縮自治區直屬部門和單位公用經費5%的資金全部用於民生事業,全力推進教育、醫療、社保、住房等民生質量提升工程。
      在民生支出中教育領域占“大頭”。2013年,寧夏財政支持教育的支出達97.5億元,實施了學前教育發展與普及工程,新建、改建了一批幼兒園,多渠道增加學前教育資源;支持實施了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體育場地改造及校舍取暖設施改造工程;並實行了全區所有公辦、民辦中職學生三年學費免費,落實了高校國家獎助學金政策等。在農村,財政“買單”提高了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膳食補助標準,將試點範圍從7個縣增加至11個縣,惠及更多學生。
      自治區財政廳數據還顯示,2013年,寧夏財政在社會保障、住房保障、醫療衛生領域分別支出96億元、52.7億元和46.3億元,促進實現了社會保障基本面全覆蓋,也促使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全面提升,並推進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
      自治區財政廳廳長張蘇安說,2014年,寧夏將繼續堅持新增財力的70%和按5%壓減下來的公用經費全部用於自治區政府十項民生計劃的保障和民生事業的改善,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原標題:寧夏加大財政投入保障2013年各項民生計劃順利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