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精幹鐵警衝進某狹窄私房內,掀開床板,床下赫然出現百萬餘張來不及切割、印刷的“白板”火車票!這些假火車票,將根據客戶的具體需求,印製後發往全國各地,作為報銷之用。昨天,武漢鐵路警方對外宣佈,歷時兩個月,偵破全國最大系列制販假火車票案,搗毀5個制販假火車票窩點網站優化,收繳高仿真假火車票百萬餘張,抓獲犯罪嫌疑人8人,起獲一大批制販假火車票工具。
  小網店背後發現龐巴里島大制假網絡
  去年11月2usb日,武漢鐵路警方掌握線索,一個名為“包你滿意收藏愛好者”的網店,以“定製個性火車票”名義,出售廢舊火車票及高仿火車票,網上成交量已達18325張。武漢鐵路警方迅速行動,僅用3小時便於當天在通山縣抓獲周某,查扣涉案電腦兩台。
  經審查,2011年至2013年間,建築設計周某通過搜索他人在互聯網上發佈的信息,積極尋找偽造火車票“上線”,並以每張15元至25元不等價格購入,再通過網絡支付平臺以每張35元或票麵價值1%價格,出售給他人作報銷之用,從中賺取差價,已非法獲利9萬餘元。為保持假票的逼真度,周某找過多個上線,讓產品不斷“升級提檔”。
  周某很“聰明”,賣假票都是通過網絡交易、快遞發貨:他在網上找買家,買家告訴他車次、日期、姓名等信息,他再發給上線鼎曜餐飲製冰機定製,上線做好後直接發給買家,他打款給上線賺差價。一個制假票網絡浮出水面。
  “快遞員”鄭州收快遞釣出大魚
  “鄭州的這個上線,不僅可以偽造紅色和新版藍色實名制火車票,還出售空白的假火車票的票版,他們訂單太多忙不過來。”根據周某供述的這一信息,武鐵警方覺得背後有“大魚”,根據周某提供的快遞單信息,北上鄭州找張某。
  趁著“雙十一”各快遞公司爆倉,武鐵漢口刑警大隊偵查員寧火明,很快在張某轄區找到了快遞員的工作,並跟著師傅一道上門取件,果然發現張某化名“王小姐”發出的快件。通過查詢其寄出的6份快件,發現均為各類過期票據、車票,不僅有紅色軟質車票還有藍色硬質車票,涉及“Z”、“G”、“D”類型車次,票麵價值2000多元。
  警方當即將張某抓獲,查獲了兩萬餘張空白火車票以及一批制假工具。張某落網後,他的“上線”——昵稱為“車票”的阮某露頭。通過排查分析,警方確定該人自2012年8月至今,通過多種途徑制販假票。一個月前,武漢鐵路公安局副局長童光明帶領專案組成員,在武昌區一條小巷內成功抓獲阮某,當場從其租住地查獲紅、藍火車票空白票版100萬餘張,這些假票全部堆在床底下。
  “私人定製”假車票灰色利益鏈
  武鐵警方昨天介紹,如今火車票實行了實名制,且很多車站的閘機需要驗票進入,假火車票很難混上火車。但是,由於火車票可以報銷,又成了一些人的“生財之道”。一些單位和個人,用幾十塊錢的代價買回幾百塊錢的車票報銷中飽私囊,而一般財務人員並不大可能會去核實車票的真假。
  9日下午3點,專案組搗毀了江漢區彭某的窩點,至此已搗毀5個制假票窩點。警方在偵辦過程中發現一個現象:這些制假販子,只敢製造過期的舊票而不敢製造日期未到的新票,他們也知道如果被查風險極大。
  但為了讓假票更逼真,制假份子挖空心思:不斷尋找跟真票厚度和質感類似的紙張、不斷調整印版的精度、同一批發出的假票票號也避免重號被識破、還買來剪票鉗在票上增加缺口……
  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假票和真票雖然在印刷精度、紙張、水印等方面有差異,但不是專業人士難以識別,不過最簡單的方法是掃描票面印製的二維碼:如果是真票,掃描該二維碼可以顯示車票左上角的票號等信息。
  目前,落網的8名團夥成員,因涉嫌“非法製造、出售非法製造的發票罪”被刑拘。
  記者高星 通訊員趙軍 吳德君 馮暢 潘凌 實習生韓佳栩  (原標題:“私人定製”百萬張高仿真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