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廣州1月16日電(特派記者 李世卓 塗晟 周元春 任琦)“適時擴大集中採購目錄,縮小分散採購範圍,讓有‘供求’委代償托關係的項目減少,斬斷利益鏈。”民盟廣東省委會針對如何遏制招標及政府採購中的腐敗現象提出建議。
   廣東每年招標、政府採購業務數量多、規模大,吸引著眾多各類資質的代理機構競爭。但由於在招標和政府採購項目的委托和代理中,由誰承接業務是由招標人或採購人自婚禮主持推薦主決定。一些人就會刻意尋找“聽話的”代理人,在招標、採購中謀取不正當利益,孳生腐敗,形成“利益鏈”。
   該提案建議,鞏固和加強“法定”代理機構的地位,發揮其在政府採購中的主渠道作用。同時,擴大集中採購目錄,縮小分散採購範圍,壓縮代理機構權限;同時實行批量集中採購,控制協議供貨採購,縮小尋租空間。  (原標題:租辦公室斬斷政府採購利益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