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田林 襯衫實習生 薑昀辰/文圖
  東方今報周口訊面對熊熊大火,淮陽縣鄭集鄉90後退伍軍人鄭春光義無反顧衝進火海救人,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犧牲前一天,他剛剛與女友定親;事發當天,是農曆除夕;犧牲時,他才23歲。2月5日,淮陽縣為鄭春光舉行追悼會,當地上千群眾自發趕去為英雄送別。2月9日,記者從共青團周口市委獲悉,鄭春光被授予“見義勇化療飲食禁忌為青年”稱號,當地已為其申報烈士。
  除夕夜 90後退伍軍人ssd固態硬碟廠商救火遇難
  1月30日,除夕晚上7時35分左右,淮陽縣鄭集鄉的一家服裝店突然冒出滾滾濃煙,正在附近幫父親照看水果攤的鄭春光發現火情後,毫不猶豫地鑽進起火的屋子滅火救人。“看見火勢大,我不讓他進去救火,可是…借款…俺哥平時就這樣,只要看見別人有事他就會不假思索地上前幫忙。”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鄭春光20歲的堂妹鄭夢柯哭著說。
  “根本無法靠近,火太大情趣用品了。”當地居民鄭運華說。當晚,來自多地的消防官兵經過數小時努力,才在凌晨撲滅了大火。不幸的是,最先衝進火海救人的鄭春光獻出了23歲的寶貴生命。
  就在事發前一天的臘月二十九,按照當地習俗,鄭春光家人剛到其女友家“下禮”定親。
  英雄救人壯舉感動鄉鄰
  鄭春光於1990年8月10日出生於淮陽縣鄭集鄉,2010年12月應徵入伍,兩年後光榮退伍,返鄉後幫助父母做水果生意。據瞭解,鄭春光無論是在學生時代,還是入伍在部隊、退伍在家,都是一個熱心腸的人。
  孤寡老人鄭子才聽到鄭春光遇難的消息,哭著說:“春光,你真不該走呀!我還想著你給我再提提水、說說話呢!”在村裡,鄭春光經常幫助鄭士學、鄭來齊等多位老人。事發後鄭春光家的水果攤無法正常營業,當地群眾為表達對他的懷念之情,紛紛到他家購買水果。
  英雄的感人壯舉感染著古城淮陽每一個人。在鄭春光追悼會那天,當地上千群眾冒著大雪,自發趕去為這個可敬的小伙子送行。2月5日,淮陽縣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授予鄭春光“見義勇為青年”稱號,鄭春光的骨灰被暫時存放在淮陽縣烈士陵園,當地已為其申報烈士。
  家人:他的選擇讓我們光榮
  “我們全家人為他的壯舉感到光榮,弟弟走後,我會照顧好我的家人。”鄭春光的姐姐鄭媛流淚回憶了他在救火時刻的抉擇,“我和兩個堂妹都勸他不要進去救火,但他堅持要闖進去,讓我們先走。”結果,這名年輕的退伍軍人卻再也沒有從火海中走出來。
  鄭春光的戰友肖智滿告訴記者,他和鄭春光同年去的部隊,鄭春光在部隊年年爭優創先,是戰友們眼中公認的佼佼者。此次奮不顧身,到火海中救人,並非一時衝動,而是鄭春光長期對自己嚴格要求的結果。連日來,退伍戰士鄭春光撲火救人英勇犧牲的感人事跡,在他曾服役的部隊也引起強烈反響。2月7日,鄭春光服役時所在的沈陽軍區某裝甲旅下發通知,號召全體官兵向他學習。
  鄭春光的骨灰被暫存在淮陽縣烈士陵園,當地已為其申報烈士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淮陽90後退伍兵火海救人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