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中國保監會發佈了《關於加強和改進太平洋房屋保險資金運用比例監管的通知》,規定了保險投資的三類比例。
  其中權益類資產、不動產類資產、其他金室內裝潢融資產、境外投資的賬面餘額占保險公司上季末總資產的監管比例,分別不高於30%、30%、25%、15%。
  據悉,權益類資產包括股票、股票票貼型和混合型基金、權證等。
  公開固態硬碟原理數據顯示,目前保險資金運用餘額超過7萬億元,其中股票和證券投資基金規模近8000億元,占比10%。按照保監會此前的有關規定,目前,保險公司投資證券基金和股票的比例合計為不超過該保險公司上季度末總資產的25%,可見還有很大的可提升空間。
  險資若有意投資股票市場,將給這個市場帶來超過萬億元的增量資金。但遺憾的是,從已公佈的上市保險公司財報看,它們大多在資產配置上調低了權益類資產的占比,甚至已經降至近五年以來的低位。四債務整合大上市險企在2013年中報中都曾表示,計劃未來降低權益比例、增加另類投資比例。
  據證券時報報道  (原標題:炒股不得高於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