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場路和同協路中間的南都路上有座草莊橋,橋下流淌著筧橋港河。河道兩岸綠意盎然,河邊的游步道也是附近居民飯後散步的好去處。
  不過昨天,讀者杜先生打進本報96068熱線說,這段時間,有人把河邊的綠化帶當成了自家小菜園。“城市的公共綠地上怎麼能隨便種菜呢?”
  記者跑到草莊橋看了看。橋身只有100多米長,橋下的筧橋港河也只有四五十米寬,河岸兩側都覆蓋了綠化帶。
  在橋的東南側和西北側的河岸邊,有兩塊大約200平方米的綠化帶,種上了各式各樣的蔬菜。湊近一看,品種還真是多樣化:青菜、芥菜、蠶豆、豌豆,甚至還有萵苣筍。
  在橋身東南側的“菜園”里,還插上了一塊“警示牌”,看來前來“偷菜”的人還不少。
  既然這裡是綠化帶,居民露天種菜有人管理嗎?筧橋港河道養護負責人告訴記者,河道建設部門和監管部門交接的時候有一個空隙,居民這是見縫插針在種菜,“這段河道綠化交接已經有半年左右的時間,我們也在加緊速度,估計這一個月就能落實綠地複原。”
  吳崇遠 文/攝
  (原標題:青菜、芥菜、蠶豆河堤變私家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