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3月份,全國接連發生多起重大事故。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8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吸取事故教訓,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多發勢頭。
   安委辦通報,3月1日,山西省晉城市晉濟高速公路隧道內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3人死亡、11人受傷;3月3日,甘肅省甘南州合作市一輛大客車失控翻出道路,造成10人死亡、35人受傷;3月5日,吉林省吉林市一輛大客車在載運職工上班途中起火,造成10人死亡、18人受傷;3月6日,四川省南充市一輛農村客車撞斷路側護欄掉入水中,造成11人死亡;3月7日,河北省唐山開灤(集團)化工有限公司民爆器材生產線發生爆炸,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1人失蹤。
   安委辦要求,各地要進一步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監督管理和執法檢查,嚴把市場準入關。凡涉嫌非法營運的車輛,一律記入黑名單嚴格監控;凡技術狀況不良的車輛,一律不得安排營運;凡不具備資格的駕駛人,運輸企業一律辭退。對超速超員、疲勞駕駛、駕駛證與準駕車型不符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一律從嚴從重處罰。
   通知指出,各地要組織有關部門對轄區內危險化學品等運輸企業進行一次詳細摸底排查,嚴厲查處危險化學品等運輸企業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實等違規行為,堅決禁止任何形式的掛靠車輛從事危險化學品等道路運輸。
   通知還提出,各地要結合安全生產重點工作專項督查和油氣輸送管線、城市燃氣安全專項整治,全面加強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建築施工、消防、特種設備、人員密集場所等其他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檢查。  (原標題:超速超員疲勞駕駛一律重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