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在今日閱讀書店的獨立書店創始人聚會,讓大家將眼光聚焦實體書店的現狀。當我們走進這些原本默默無聞的獨立書店,驚訝於經營者的這份堅持——在大多數人不看好紙質讀物的今天,一群威剛外接硬碟書店愛好者們以他們獨到的眼光、創意,用心開拓實體書店的未來。今天,我們走進其中兩家書店,一家坐落青羊區,一家位於綿陽市。風格不同,各有特色,相同的是:為了翰墨書香的延續。
  【葆光書店】
  書 不是書店的台北港式飲茶背景牆
  陸俊詩和徐嬌,一個來自江蘇,一個來自湖北,一個學哲學,一個學動畫。放棄北京外企的好工作,兩個85後女生經過全國各地咖啡機“考察”後,將書店定址成都,只為閑適節奏下的這份悠悠書香。
  開店幾個月,書店的經營狀況沒讓她們失望。看到現在好多書店快變成飲品化療飲食禁忌店,兩個女生依舊堅持推薦自己看過並認為有品質的書,“書,不是書店的背景牆。”
  【小雅書房】
  書室內裝潢聚讀者 緣續十餘年
  “不舍你我緣於書的十年情誼 我們還是把這小小書房開下去
  城市安靜的一角我們繼續
  堆到屋頂的好書 隨你自由來去
  咖啡和音樂中 廝磨一些零散時光
  時光流逝
  終將留下那些關於舊書,舊事,舊物的回憶……”
  書香成都記者 楊曉蓓 圖片來自網絡  (原標題:城市書店 城市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