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在澳大利亞皮爾斯空seo軍基地,中澳兩國飛行員探討飛行計劃實施細節。 圖/新華社
  中國軍機 今晨ssd固態硬碟比較頂霧搜尋
  一架伊爾-76運輸機上午已抵達疑似海域 並與“雪龍”號通話 今共出動10架飛機抗癌食物有哪些 擴大搜尋範圍
  法制晚報訊(記者 範博韜 劉usb汨)  失聯第17天 直擊珀斯
  北京時間今晨3時13分,中國空軍一架伊爾-76運輸機從澳大利亞皮爾斯空軍基地起飛,中國空軍珀斯方向搜尋任務正式展開。上午,這架運輸機已抵達南印度洋中澳兩國衛星發現疑似漂浮物的海域上空。不過目標海域有海信用卡代償霧,能見度低。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24日發表聲明說,當天的搜尋工作已展開,共出動10架飛機。
  今天,澳方將搜尋比前一天更大的海域範圍。
  最新消息

  今日出動10架飛機  搜尋範圍再擴大
  本報特派澳大利亞珀斯記者今早從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獲悉,今天共出動10架飛機搜尋,將搜尋比前一天更大的海域範圍。法國外交部23日說,法國決定調動更多衛星資源參與搜尋馬航失聯客機。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24日早間聲明說,當天的搜尋工作已展開,共出動10架飛機。鑒於法國提供衛星圖片所顯示的疑似物位置與澳、中衛星圖片不在一個方向,澳方將搜尋比前一天更大的海域範圍。
  搜尋條件惡化  相關海域今或有降雨
  海事安全局說,24日安排的搜索區將分為兩片不同的區域,合計約68500平方公里。今天搜索工作的氣象條件會發生惡化,相關海域有可能出現降雨。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在23日最後一份聲明中說,搜索馬航失聯航班的行動仍沒有重大發現。
  直擊搜救

  “伊爾”轉場到珀斯國際機場  加完油後再出發
  北京時間24日3時13分,中國空軍一架伊爾-76運輸機從澳大利亞皮爾斯空軍基地起飛,中國空軍珀斯方向搜尋任務正式展開。
  按照中澳雙方協商的計劃,中國兩架伊爾-76運輸機在凌晨依次從澳大利亞皮爾斯空軍基地轉場到珀斯國際機場,完成加油後飛赴南印度洋中澳兩國衛星發現疑似漂浮物的海域進行搜尋,併為中國海上搜救艦船提供信息。
  中國空軍兩架伊爾-76運輸機22日從馬來西亞梳邦空軍基地飛抵澳大利亞,其間按計劃經停珀斯國際機場,後轉場到皮爾斯空軍基地。
  與“雪龍”號通話  通報搜尋信息
  在南印度洋執行搜尋任務的中國空軍一架伊爾-76運輸機機組人員今天與“雪龍”號科考船上人員實行通話,通報了搜尋、天氣、海況等信息。
  北京時間24日3時13分,這架伊爾-76運輸機從澳大利亞皮爾斯空軍基地起飛,在珀斯國際機場完成加油後飛赴南印度洋中澳兩國衛星發現疑似漂浮物的海域進行搜尋,併為中國海上搜救艦船提供信息。
  “雪龍”號科考船21日晚從澳大利亞弗里曼特爾碼頭出發,趕往搜尋馬航失聯客機的目標海域。截至23日18時,“雪龍”號航行行程過半,預計還需航行40多個小時到達目標海域。 
  搜尋持續約一小時  最遠距離為2700公里
  來自中國空軍前方指揮組的消息說,天氣預報顯示,搜索行動面臨不利天氣因素,目標海域有海霧,能見度低,伴有2米至3米海浪,可能會下雨。抵達目標海域後,中國軍機搜尋行動計劃持續一個小時左右。
  中國空軍前方指揮組組長劉殿君說,預計中國空軍第一次搜尋的最遠距離為2700公里,往返飛行時間8個多小時。根據雙方最初協議,中國空軍原定於在23日14時就派出一架飛機參加搜尋任務,但雙方考慮到南印度洋任務海域航程遠、面積大、海況複雜,為使搜尋工作更加有效、科學,中澳雙方對第一次搜尋航線和時間進行了調整。應澳大利亞空軍要求,中國伊爾-76運輸機執行搜尋任務期間,每架飛機上有一名澳空軍飛行員同機參加搜尋行動。
  認識伊爾-76 舷窗多  視野開闊利於搜索
  在澳方搜救人員看來,中國派出的運輸機在當前的搜索中“優勢明顯”,人們期待著中國空軍的良好表現。伊爾-76運輸機在外觀上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全玻璃機鼻,這是前蘇聯和俄羅斯設計生產的大中型運輸機的共同特點。
  伊爾-76的機頭下方並沒有西方飛機常見的金屬蒙皮,而是採用全玻璃外殼。按照最初的設計,機鼻的位置是領航員座位,這裡共有24塊舷窗,坐在這裡,視野可以覆蓋整個飛機前下方。
  相比之下,在只能依靠低空目視搜索的情況下,美國的P-8A和P-3C巡邏機在機身側面留有少量的舷窗,還不如民用客機的視野開闊。
  皮爾斯空軍基地的軍官克萊格·希普表示,這次搜索行動主要是目視搜索,而中國軍機有很多舷窗,如果想在移動的水面發現漂浮物體,必須飛得很低,儘量貼近水面並具備長時間持續搜索能力,這些都是明顯優勢。
  此外,伊爾-76運輸機一般不配備與飛行無關的設備,這次又是以目視搜索為主,機艙內除了必要的搜索人員和裝備之外,可以選擇空載,有助於增加飛機的航程和留空時間。
  帶有先進搜尋儀器  續航8小時
  中國空軍前方指揮組組長劉殿君說,此次抵澳的兩架飛機帶有先進的搜尋儀器和設備,8小時的續航能力,具備很好的搜尋能力。“我們整個的搜尋行動,分工比較細。有駕駛人員、領航人員,還有專門的搜救人員。帶了很多先進設備。我希望能夠得到澳方政府信息方面的支持和幫助。” 
  劉殿君表示,這次搜尋距離遠,難度大,尤其海上風浪較大,識別目標較難。中方對此做了充分的準備。“比如說在航線的設計上,搜尋的方法上,我們前期都做了精準的計算。尤其在方法上做了研究。我們要和澳方交流信息,盡最大努力找到失聯飛機。”
  部分綜合新華社

  MH370失聯第17天追蹤
  媒體報道稱,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將調動更多衛星資源,繼續在該區域搜尋馬航失聯航班。
  因為此前搜救中發現疑似木質貨板,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要求馬航提供MH370航班的貨物清單、飛機零件甚至乘客DNA等,以對疑似物體的對比確認起關鍵作用。
  馬航失聯客機黑匣子耗電過半,脈衝信號僅能維持兩周,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席馬克·羅森克認為當今國際航空界採用的飛行事故調查流程已過時。
  馬方表示,關於在澳大利亞的兩個無人島的搜尋請求已提交給澳方,澳方也已通過衛星搜尋,但是仍沒有馬航MH370信息。
  今天上午,馬來西亞官方的情況通報會繼續在麗都酒店召開。但從今天起,日常參會的馬方人員僅剩下馬來西亞駐華大使以及一名馬航的代表。空軍中將等高級代表將回國。並每五天來京通報情況。
  文/記者 範博韜 劉汨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