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21日訊(記者 楊晨 蘭萃 通訊員 吳俊旭)記者今天從市民政局獲悉,我市確定2014年度義務兵家庭優待金標準為13250元,比去年提高1460元。這是我市自2012年義務兵家庭優待金實現城鄉一體後,第二次大幅提高義務兵家庭優待金標準,增幅達12.38%。
  據悉,我市確定2014年度義務兵家庭優待金標準為13250元。其中,進藏、進疆義務兵家庭優待金標準為26500元和19875元,分別比去年提高了2920元和2196元。自2012年起,我市打破了過去城市、農村兵源地不同,優待金標準不同的狀況,將城鄉義務兵家庭優待金均按同一標準執行,並且將義務兵家庭優待金全部納入市、縣兩級財政預算,按照1:1比例分擔,減輕了基層財政壓力,確保了政策落實。2014年度義務兵家庭優待金市級配套經費近日將撥付各縣(市)區,按照市民政局、市財政局和濟南警備區政治部確定的發放辦法,縣級民政部門將於5月底前組織發放。  (原標題:義務兵家庭優待金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