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文喜洋文王亞鴿攝影
  本報訊又是一年夏收時,昨日,大河報記者從洛陽市農機局獲悉,洛陽市的小麥已收穫327萬畝,占全市麥田種植總面積378萬畝的87%。據洛陽市糧食局預計,今年全市小麥總產量約為102萬噸,相比去年增產,但不及前5年的平均值。
  據瞭解,在目前已收穫的327萬畝小麥中,有318萬畝由收割機代勞,機收率達到97%。“今年小麥收割已經大頭落地,預計總產量將達102萬噸。相比去年增產,但卻不及2009年至2013年這5年的平均值108萬噸。”洛陽市農業局種植業管理科科長馬勝亮表示,3年來洛陽的小麥種植面積都維持在378萬畝左右,但產量則不穩定。2012年是個豐收年,產量為112.5萬噸,2013年為96萬噸。
  “洛陽的旱地占整體耕地的七成多。”馬勝亮告訴記者,天氣是影響小麥產量最重要的因素。2012年的產量之所以能創歷史新高,是因為在小麥種植和灌漿等對水分要求敏感的時期,天氣提供了充足的水分。去年因為雨水不足,100多萬畝小麥直到11月份下過雨後才得以播種,這比往年晚了十七八天,影響了今年的收成。  (原標題:洛陽今年預計收穫小麥約 102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