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桂生(右)與村民代表、黨員交流。
  本報記者
  白培生 攝
  本報記者 白培生 李秉鈞
  通訊員 歐陽朝夕 顏石敦
  “村裡的自來水管網正在啟動改造工程,‘跑冒滴漏’可得到控制,水費也將由原來五六元一噸大幅下降。”6月9日,桂陽縣正和鎮火田村水務管理員曹遠軍長舒一口氣,他告訴記者,不用為村民抱怨水費高的事擔憂了。
  火田村是桂陽縣委書記廖桂生的聯繫點,他幾次到村裡調研。5月7日下午,廖桂生又帶領縣國土、自來水等部門、單位負責人來村裡,就村民反映自來水價過高、村民安置地出現山體滑坡等問題,與村民商量解決辦法。
  “今天,我們是來聽取意見、解決問題的,大家有什麼困難儘管說。”在村支書肖金才家,廖桂生與村民代表一一握手。
  村裡老黨員李章林第一個發言:“為配合郴資桂大道建設,村裡被徵了800畝地,雖有60多戶村民建了統一的安置房,但安置地因山體滑坡,仍有40多戶居民的安置房建不了,急需對滑坡進行治理。” 村民李建松補充道:“我們測算了一下,清理滑坡土方及砌坡,除了村民投工投勞外,共需投入60多萬元。”
  廖桂生邊聽邊記,並對隨行的縣國土部門負責人說,村民安置不能再拖,要派技術人員參加砌坡工程,確保不再出現滑坡現象。
  “廖書記,我們村的水費高,我們都喝不起水了。”村民曹遠軍搶著說,當初村裡自籌資金,從縣自來水主管網接來自來水,但年久失修,“跑冒滴漏”現象嚴重,總水錶與村民各分表數差距較大,為分攤費用,水費一年比一年高,村民抱怨不已。他建議改造自來水管網,其他村民也就用水問題紛紛發表意見,請求縣裡給予部分支持。
  “群眾利益不能‘跑冒滴漏’。”聽完大家發言,廖桂生對縣自來水公司負責人說,“我建議你們派個勘探組,與村民一道對全村自來水管網進行整體評估,拿出可行方案,既不過度增加群眾負擔,又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會上,村支書肖金才等還就新農村建設、農村環衛整治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廖桂生鼓勵大家搶抓統籌城鄉發展機遇,用新思路謀劃全村發展。  (原標題:“群眾利益不能‘跑冒滴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