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引領風尚每周標兵———丈夫去世 她帶著婆婆改嫁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王玉珍給婆婆剪指甲 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楊晉浩攝
  A04版
    本報吉林訊(記者 楊晉浩) 王玉珍,66歲,紅石林業局退休工人。她精心照顧婆婆47年,丈夫去世第4年,又帶著年邁的婆婆改嫁。她的孝心感染著兒女和屯鄰,曾榮獲紅石林業局第二屆孝老愛親類模範、吉林市“感動江城人物”和樺甸市第二屆道德模範榮譽稱號。
    “都說婆媳關係不好處,但我這兒媳就跟自己的姑娘一樣,精心照顧我47年了。”89歲的樺甸市紅石砬子鎮臨江村臨江屯村民崔金蘭說,她51年前開始守寡,帶著一雙兒女艱難度日。長期的操勞,讓她患有心臟病、哮喘病,常年吃藥維持。
    47年前,19歲的王玉珍嫁到她家,小兩口承擔起了家庭重任。
    “我現在身體這麼好,多虧這個好兒媳。玉珍進門後,每月開支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我買藥。”崔金蘭說,有點好吃的,玉珍總是先給她吃。
    2003年,王玉珍的丈夫因突發心臟病離開人世。為了讓婆婆儘早從悲痛中走出來,王玉珍搬到婆婆的屋子裡和她一起住。白天,她帶著婆婆散心,晚間,娘倆躺在一起聊天。經過幾個月的調整,婆婆的臉上又露出了笑容。
    “丈夫去世後,家裡所有的事都壓在了我的身上,當時真是死的心都有。我常常跑到他的墳前,一坐就是個把小時,哭得眼睛又紅又腫才回家。回到家,又得裝成一副沒事的樣子,那段時間真難熬啊。”王玉珍說。
    丈夫去世後,她的五個兒女爭著要接兩位老人到自己家住,可她怕給孩子們添麻煩,更怕婆婆不習慣,拒絕了,始終一個人帶著婆婆生活。
    她還像從前那樣,每天起床幫婆婆梳頭,打水洗臉,並交代孩子們,一定要孝敬奶奶。
    2007年,經人介紹,王玉珍和高緒瑞老人相識相愛。“當時,我也想找個能陪自己走完後半生的人,可婆婆會同意嗎?權衡再三,我把高緒瑞對自己的感情深深地埋在心裡。”王玉珍說。
    婆婆歲數雖然大了,但心裡什麼都明白。“俺兒走了4年多了,你也應該再找個人家了。我歲數大了,你可以給我找家養老院,看著你能夠幸福,我就是死了也能閉上眼了。”婆婆發話後,王玉珍才同意這門婚事。
    當高緒瑞當著眾人面問王玉珍有什麼要求時,她卻說出一句讓所有人驚訝的話,“我只有兩個條件,一是我必須要帶著婆婆改嫁;二是你必須到我家來,因為婆婆年紀大了,住慣了平房熱炕,換個環境會不適應,怕她身體吃不消。”面對這樣有情有義的女人,高緒瑞爽快地答應了。
    王玉珍的女婿賈先鋒說,岳母多年伺候老人,成了孩子們的榜樣。“有一次我14歲的兒子突然很乖巧地對著他媽媽說:‘媽媽,我以後長大了,也要學習姥姥孝順太姥那樣去孝順你們。’這句話把他媽媽感動壞了。”賈先鋒說。
    ■相關新聞
    第二季度“吉林好人”、“吉林好人·每周標兵”公示
    本報訊 按照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關於開展“吉林好人”評選活動的通知》的要求,經公眾網絡投票和“吉林好人”評審委員會評審,評選出2014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100名、“吉林好人·每周標兵”13名,現予以公示。
    公示時間從7月25日起至7月31日止,歡迎廣大幹部群眾提出意見,反映問題。
    ■聯繫電話
    省委宣傳部社會宣傳處
    0431-88902129
    省文明辦綜合處
    0431-88929858
    具體名單詳見中國吉林網(www.chinajilin.com.cn)。
  (原標題:丈夫去世 她帶著婆婆改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