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孔德婧)青年高某和李某因手頭拮据,竟前往房山環秀禪寺盜竊石刻。當二人第二次作案時,被當地居民發現後報警落網。北京青年報記者瞭解到,高某和李某被公訴機關訴至北京市房山法院,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高某和李某都是“80後”。年關將近時,手頭漸緊的他倆想到了去寺廟“發家致富”的一招。今年1月里的一天晚上,高某和李某伙同另外兩人(另案處理)經過一番預謀,竄至位於房山區的環秀禪寺。經過一番“折騰”,二人將寺廟內無梁殿正中佛龕頂部的藻井石石刻錶面的半塊花紋撬下。
  第二天,高某等人再次攜帶工具竄入這座寺廟,想將剩餘的藻井石石刻撬下偷走。然而,當他們剛剛將撬下的石刻搬到寺廟門口時,被當地居民發現並報警。高某等人被當場抓獲歸案。後經鑒定,被盜石刻系國家三級文物。
  檢察機關認為,高某等人盜竊國有文物,數額巨大,其行為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之規定,應以盜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目前,這起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原標題:夜盜寺廟石刻 倆青年被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