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部署,10月底前全國POS機將關閉芯片銀行卡降級交易,芯片卡支付將告別刷卡,迎來插卡時代。從明年開始,經濟發達地區新發行以人民幣結算的銀行卡應為芯片卡,磁條卡將逐步停發。
  作為磁條卡的升級,芯片銀行卡不僅在安全性上有很大提升,而且具有更便捷豐富的功能。央行從2011年開始推廣芯片卡,雖然存量銀行卡中芯片卡只占兩成,但新發銀行卡中芯片卡已占到了九成,全國99.6%的POS機和99.5%的ATM機完成了接受芯片卡插卡支付改造。全國ATM機已在8月底完成了關閉芯片銀行卡降級交易。
  央行明確要求,2015年起在經濟發達地區及重點行業領域新發行的、以人民幣為結算賬戶的銀行卡應為芯片卡。原有磁條卡仍可正常使用。央行有關負責人特別指出,在經濟不發達地區仍然允許磁條卡發行。對存量巨大的磁條卡,將採取自然淘汰的方式,逐步引導商業銀行開展磁條卡更換芯片卡工作,不會影響磁條卡的使用。  (原標題:磁條卡明年起逐步停發但仍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