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5日訊(記者 易徵洋 通訊員 陳雙 姚小花)今天,長沙出現明顯降溫。氣溫突變,導致孩子感冒發燒腹瀉的人數顯著增多,來自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科的數據顯示,一天下來有近百名患兒前來急診,比平時翻了一番。
  湖南中醫附一急診科主任文愛珍表示:前來急診的患兒中,半數為呼吸道感染,四分之一為急性腹瀉病人,其餘四分之一為各種傳染病及顱內感染等疾病。其中,腹瀉尤其是嬰幼兒病毒性腸炎及重度咳喘患者數量較前猛增。
  近段時間的氣溫回升,導致細菌病毒滋生,小兒抵抗力弱,易於感染,家長對小兒過度縱容,恣食生冷不潔食品等原因導致發病增多。文愛珍建議廣大家長,對體弱易咳喘的小孩,要註意護理,不能隨便脫衣服,防止受涼;對容易腹瀉的孩子,要避免食用生冷不潔食物,少去人群密集場所,孩子的衣被要勤洗勤換,玩具也應該經常清洗,每次吃東西前都要給孩子洗手;家長外出歸來不應直接伸手去抱孩子,應先脫去外衣,洗凈雙手,潔面去塵後再抱孩子。
  另外,對於體弱的孩子,平時在飲食上多給寶寶做適當的進補和調理,對預防腸炎的效果也不錯。
  寶寶健身食譜:
  
  蘋果湯:取蘋果一個,食鹽少許。將蘋果洗凈,連皮切碎,加水250毫升及食鹽,煎湯隨意飲服。大於1歲的幼兒,可食蘋果泥。
  陳皮紅棗湯:取紅棗12枚,陳皮10克。將紅棗洗凈晾乾,放在鐵鍋內炒成微焦,然後加入洗凈的陳皮和適量水,煎煮15分鐘即可。飯後代水飲。
  胡蘿蔔湯:取新鮮胡蘿蔔250克,洗凈,帶皮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煮爛。喝湯食胡蘿蔔。  (原標題:氣溫突變 長沙小兒咳嗽腹泄人數翻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