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觀眾觀看展品。 洪堅鵬 攝
  中新網南寧1月9日電 (記者 洪堅鵬)1月9日晚,中國文博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展“絲路帆遠——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九省(市、區)聯展”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開展。據悉,此次展覽是繼福建博物院、首都博物館、山東博物館之後的第四站。
  據介紹,該展覽以時間為序,共分為“海路千年·世界影響”、“港埠漸隆·貨通萬國”、“碧海雲帆·文化傳播”、“風雲激變·絲路復興”四個部分,薈萃了來自福建博物院、廣東省博物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海南省博物館、中國航海博物館等9個省(市、區)近50家文博單位約300件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展品包括絲綢、陶器、瓷器、銅器、印章、香料、玻璃器、錢幣等門類,全面展示了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形成、發展、繁榮和轉型的過程。
  該展覽榮還曾獲第十一屆(2013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獎。2014年12月,“絲路帆遠”文物圖片展覽赴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進行展出。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3月20日。  (原標題:“絲路帆遠”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展在南寧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