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的盼望
得救的盼望 ◎馬康偉

經文: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帖前五8)



今天是父親節,要知道「父親」並不是像社會公司行號中「董事長」、「總經理」…等的職稱,因為「父親」乃是上帝在生命傳承中所特別的託負稱謂。

所以,今天,我們做父親的,更要思想上帝對我們責任的託付;我們做兒女的,也要在主裏盡上對父親的孝順。另外,我們更要知道上帝是我們的「天父」,我們是按祂形象、樣式所造的有靈活人,我們要單單敬拜祂!

今天我們在這有特別意義的日子裏,要一起來思想這一節經文!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可見基督徒的生命具有光明的特質。所以,我們的生命具有光和熱的影響性和可被查驗的見證性;並且我們與幽暗的權勢沒有任何的妥協與姑息,而且一定榮耀得勝!在這裏,保羅也以當時軍隊的防護器具來做比喻,要我們隨時預備屬靈的爭戰,保持戒備。

我們是主的軍隊,我們的戰爭,不是憑血氣、靠肉體,也不是以利益或仇恨為出發點。當時軍人的護心鏡與頭盔是人身上最重要的兩樣防衛武器,為的是要保護胸部(尤其是心臟的位置)與頭部,因為這兩個部位,一但被攻擊刺穿,人必死無疑。

基督徒當知道屬靈爭戰的厲害,決不能輕忽大意。那麼,什麼是我們的護心鏡與頭盔呢?原來我們把上帝給我們對祂的信心與慈愛表現出來,這就是我們的護心鏡;我們也將對耶穌基督的赦罪大恩所做出回應而得的永生盼望當作頭盔。如此,我們也就能避免撒但邪靈的致死攻擊。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看出來了嗎?這短短的一節經文,已經帶出基督信仰中非常重要的核心與精隨,就是「信」、「望」、「愛」的人生。我們以信心、盼望、真愛來對抗撒旦對人欺騙所帶出的懷疑、絕望與仇恨。如此,你必享受真正豐盛、喜樂連連的人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gski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